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卡莲知道自己的行动没用吗?知道。


知道自己的行动没用,就不干了吗?干。


“因为那个人在呼救啊!”


所有的意思就在里面了。


星星距离我们以光年,当我们看到星星发出的光的时候,那一刻的光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东西了,光源有可能早就不在了,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星星的光芒。为了崇高的事业而奋斗的人不会失败,即使活着的时候看不到希望,但总有后人会继续接替干下去,一代人之后又是一代人,世代相连,最初的愿望就没有被丢下,砖瓦一点点添,后来人就能越来越能接近实现的那一步。


因为这是为了全人类的事业,人类只要延续,这种努力就在延续,即使最后那块纪念碑上刻不下每个参与者的名字,知道自己的努力有了意义,就不会觉得奋不顾身是没用的事情。


只为了自己而活的人,就算能向天再借五百年,也终归是彷徨。


记得以前有个网友在对线的时候一口咬定为他人牺牲自己就是愚蠢,那么,人类大概是因为犯蠢才一次次从各种动荡中得救的吧。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