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樱莲:婚后旅行】day6

是第六棒daze! @Rurila今天也没吃药

“…哈,哈,好痒啊…樱,不要啊…”

“真的不要么?”樱微笑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不,不要,请继续…嘤,好舒服…”赤裸着上半身的卡莲满脸通红,一副正在努力忍耐着苦闷却欲罢不能的样子,“请,再用力一点…”

“…桜姐和卡莲大姐,你们俩…”在看电视的绯玉丸终于嫌弃声音太吵一样愤愤的大嚷起来,“太过分了啊啊啊!明明只是抹个药膏而已!老妇老妻的,至于吗!?”

“可是真的很痒呐。”卡莲委屈。“这种伤势根本不需要樱如此苦恼的,放在五百年前我们生活的时代的话,绝对是小意思啊…”

“说这话前,不如顺便想想那个时代有多少士兵因为不及时清理伤口而死于破伤风吧,我亲爱的骑士大人啊。”樱带着疼爱小孩子一样的怜爱笑容说着,顺便涂抹完了背部最后一个伤口,然后拿过纱布来为卡莲包裹。其实都是些轻度擦伤,但是八重樱处理的很仔细,仿佛是在呵护这世上最贵重的珍宝,一丝马虎不得有,卡莲也乖了些,不再发出搞怪的声音。

在逗留现世的这段时间八重樱也曾经密集的参与到对抗崩坏的讨伐战中,虽然战争已经结束很久了,但是做起这一套来还是驾轻就熟。药膏则是根据记忆里担任巫女时习得的配方反复改进,亲测,有奇效。

说起来也不能全部责怪卡莲。如果今天早上在长空市对抗那只帕凡提时,行动意图更明确些,或是和卡莲进行更为详细的作战说明,就不会被卡莲误判为是自己在严寒条件下丧失了作战能力,从而不顾一切的前来营救自己---于是自己在近距离下观测帕凡提破绽的想法就这么落空了,卡莲冲到自己身边就是一个横抱,几乎是用滚的方式脱出了这头猛兽横冲直撞的进攻范围,八重樱也就没能打出原定计划里的拔刀斩。

明明是盛夏的长空市却突降暴风雪,与资料库里帕凡提讨伐档案所描述的十几年前的异象不谋而合。连夜接到通知的两人乘机前往长空市,却正好与其狭路相逢。樱的想法是先控制住帕凡提以防伤亡情况进一步扩大,而卡莲似乎对现在的状况有着不同的判断…?

“啧。虽然质量多少还欠火候…现在还是稍稍倚仗一下这家伙好了。”

卡莲扔掉了在撞击中出现故障的双枪,妖精之弓·改,拔起了从刚才为止就插在地面上的什么物件,完全(gu yi)无视了樱的呼喊,然后径直冲向业已被激怒的帕凡提,速度快得像是一支离弦的响箭,鬓发和黑色的外套都在雪花间肆意张扬。卡莲竟然还在笑!

…小孩子吗这家伙!

凶蛮的背脊起伏昂扬,巨大的阴影投射在骑士身上,然后山崩般溃落。数十吨重量的打击在命中的一瞬间就会被换算成确凿无疑的死亡。没有人能以血肉之躯抗拒这份力量,即使是一位卡斯兰娜。

然后事情就那么发生了。现在回忆起来,卡莲与帕凡提的对决究竟有短暂,一秒?两秒?还是仅仅只有擦肩而过的一瞬?

总之在那样的片刻里,樱眼睁睁的看着视线里漆黑与苍蓝驳杂的帝王级崩坏兽轰然砸落,如雪崩一样彻底吞没了爱人的身影,庞大的身躯粉碎了脚底的岩层和四周纷扬的飘雪---之后便再也没能爬起来。冻蓝色的血水从侧腹骇人的伤口里喷涌而出,像是冰封的熔岩一样将地面覆盖。

帕凡提的一支獠牙从中间断裂,而另外半截正被白发黑氅的骑士握在手中,帕凡提杀伤力十足的獠牙被卡莲当做骑士枪来用了,刚才卡莲就是靠这东西在交错的一瞬间把帕凡提开膛破肚。

事实已然明确,五百年过去了,骁勇善战的热血仍然在骑士的血脉里熊熊燃烧。

“帕凡提的原生铠甲蛮难对付。”卡莲笑着把断裂的獠牙扔在一旁,蹦跳着来到樱的身旁,帮她拭去发间的细雪,看来这次任务能活动筋骨让卡莲蛮开心,“但是进攻的时候下腹到处都是破绽,死性不改呢。”

骑士大人的得意洋洋到此为止了,尤其是,在感受到身边某人的目光之后…

「…你才是,死性不改吧?」

“噫噫噫老婆大人我错了啊啊啊啊啊!再也不会干这种逞能的事情让你担心了啊啊啊!”

仅仅通过一个眼神就能将其解读的八重樱心理语言权威解读专家·卡莲(兼天命最强女武神),求生欲望极强。x

“总之,这种事情,下不为例了。”樱总结。“真是的,卡莲也要对我有点信心啊。我也不想总是做那个被保护的人,卡莲的背后,也放心的交给我来守护吧。”

“不,不是因为那回事。”卡莲的语调忽然郑重起来。

?

“樱的努力,我是知道的呢!”

“而且,也为着这样的樱,一点点成长而感到高兴。但是当看到樱有遇到危险的可能…身体就会先于头脑行动起来。说到底,让我放弃守护樱的想法…哪怕是一秒,都是强人所难的嘛…”白发骑士的神色,如此的真诚而苦恼。

八重樱凝视着爱人瞳底的色彩,那里是高洁凛然的苍蓝色,像极了一抹冰封的湖,不染尘埃。但是冰层的深处却封藏了比火还要温暖的灵魂,她曾亲眼目睹自己被伤害时从中迸发出凌厉至极的怒气,也感受过被其注视时,悠然而沁人心脾的融融暖意,正如现在。

心跳和体温,都上升的很快呢。

卡莲,也是一样吧。

就在樱考虑是否要和卡莲做一些快活的事情时---两人的肚腹,却不约而同发出了「咕咕咕」的叫声。

樱微微一愣,然后,微笑了。

“今天打牙祭。”巫女起身,简短的做出说明,“就当是对某人的犒赏咯。”

然后,听到了与预想中别无二致的欣喜声音---
“喔喔喔!好期待!”

牛油在电磁锅里加热完毕,铺在锅底的霜降牛肉卷滋滋作响,发出动物脂肪融化时特有的醇厚香气。

紧接着,投入油豆腐鱼板香菇白菜洋芋丝等食材,只需要等待食材在咕嘟咕嘟的汤料中煮熟入味,寿喜锅就大功告成了,偶尔也该给家里的一大一小俩吃货解解馋。而且因为帕凡提出现的缘故,虽然没有形成灾难性的暴风雪,但是也让整个长空市的温度短期内骤降,此时透过窗外甚至能够看清室外飞扬的雪花。这样的天气里,吃顿火锅暖和身子再合适不过了。

因为考虑到卡莲是咸党,所以酱汁中的糖分特意酌量减少,不过酱汁无论怎么看还是少了些,樱回身看了一眼正在电视机前和卡莲争夺零食(樱亲手制作的樱花口味爆米花)吃的绯玉丸,酱汁是这小家伙自告奋勇帮忙调的,该不会是一边调一边在吃吧…

她们这是在看卡莲家的那位小后辈继承家主典礼的直播。原本得到邀请的樱和卡莲为了处理帕凡提任务而滞留在长空市,无法前往,只能由重装小兔对现场画面进行实时传输。此刻身穿风衣的琪亚娜·卡斯兰娜已经接过了那把象征着家主身份的乌金色枪铳,兴奋的朝着屏幕这边挥手示意,神采和眉宇间的英气都像极了她年轻时的父亲。

这些年里琪亚娜也成长了,虽然偶尔还会显得稚气未脱,但是也确实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战士。八重樱欣慰的想法还没持续几秒,就见新任家主兴奋的一个公主抱搂起了前来祝贺的me社社长,然后在下楼梯时一个没踩稳,两人一起滚了下去…而围观吃爆米花的卡莲则发出了幸灾乐祸而没心没肺的爽朗笑声,好像前几天闹乌龙的不是她似的。

“卡莲,”樱唤着爱人的名字,“饭菜已经做好了哦。”

“太好了!那大姐我开动了!嘿嘿嘿…”预备着饿狐扑食的绯玉丸,被卡莲略有不满的提住颈后的衣领,“急什么,吃饭要一家人都到齐了再开吃,才能吃的香甜呀,绯玉丸还是不懂呢。”

“喂喂喂,卡莲大姐站着说话不腰疼!”小丸子抗议道,“之前擅自出去玩不带我就罢了,擅自把我扔在家里饿了一天肚子,这种心情,同样热爱料理的卡莲大姐难道不能理解吗!”

“…谁让你一大早就吃完了一天的补给啊。而且,之后也有做丰盛的食物补偿你不是吗。”卡莲吐槽。“还有,我热爱的不是料理,而是樱(亲手烹饪的料理)啊。”

“卡莲你别和小丸闹了,先吃饭吧。下午还要赶返程的航班呢。”樱看着打闹的两个活宝,无奈的笑笑。

“诶,樱你要干嘛去?”

“我突然想起有一样东西忘记捎回来了,”樱已经推开了门,声音从屋外传来。

“不必等我,我去去就回。”

漫步在长空市的街头,雪花从摩天大楼的夹缝间晃晃悠悠的飘落,倒映在街边的橱窗里,留下空灵的轨迹。

第三次崩坏起源地的身份并没有让这座城市从此彻底衰退,反倒是战后有人从中嗅到了商机,打着「曾经的对抗崩坏前线」之类的噱头,倒是也着实吸引了大量抱有猎奇心理的游客。如今的长空市已经是一座完完全全的旅游城市,繁华程度比樱小时候从故事里听到的「京都」还要耀眼。

只是很多旧时的痕迹也从此被抹去了,比如八重村。樱不知道那颗曾经见证了两人相互依偎过的那颗樱花树是否还健在,五百年过去了,即使是那样顽强挺拔的事物也早该厌倦生命了吧。这么想着,忽然就很感激卡莲能够再一次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和逗留现世较久的自己不同,对刚刚复活没有多久的卡莲而言,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她感到熟悉的事物只有自己。要赶快回去,卡莲想必已经等待的有些不安了。但是,要做的事情,还没有完成。

因为是突如其来的异常天气,没准备好换季衣物的长空市民们并没有大量选择外出,尽管如此,现在的街头也未免过度冷清了些。但是,这正是八重樱所期待的事态。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还是不把普通人牵扯到的好。

身穿酒红色外套,把狐耳隐藏在兜帽下,八重樱独自一人漫步在陌生的现代化大都市中,却像是提前拿到地图一般,在这钢筋水泥搭建的迷宫里行进的游刃有余。她走街串巷,身边的空气随着深入越发阴寒,怪谈的气氛开始强烈。就连屋檐的阴影里都像是潜伏着狰狞的存在。

八重樱走入了某个小巷的尽头,面前是一柄长条状的物品,被人用布条紧紧的包裹起来。樱拾起了它,细细的端详着。这就是她要找的东西。颈后的寒意浓稠到能滴出水来,转身,这一次不是错觉,小巷子的阴影里站满了魑魅魍魉,头角狰狞爪牙毕露,仿佛群鬼的盛宴。

熔铁般的划痕刺破了死寂的空气,布条如风化的圣骸布般碎裂,剑格如鄙火红莲,而剑身如同烧沸的乌金色铁水那样炸裂。妖魔们蛰伏着退缩,如同畏惧着圣物一般畏惧着这柄刚从封藏中解脱的剑,像是远古时代的野兽本能的恐惧营火。

“出来吧,你早已经等在这里了,不是么?”八重樱叹了口气。

“真不愧是大姐呢。”妖魔们像是灰烬一样消融,而后组成了如少女一般的身影。“你和这柄剑的联系,远比你我想象的要强大。”

“那种称呼还是算了吧…虽然不是什么好称呼,但的确是那个小家伙的小小特权。叫我樱就好了。”樱将地藏御魂收入剑鞘,“其他人这么叫,我会不习惯。”

“即便是那个小家伙的另一面也不行么?”绯狱丸歪了歪头,笑了。

另一边,绯玉丸突然打了个喷嚏。

“小丸子你感冒了吗?”卡莲关心的凑过身来,“感冒的话,吃火锅就不香了哦。”

“卡莲大姐你是恶魔吗?…还有我才没感冒!”绯玉丸擦了擦脑门的黑线。

「另一个我…你可千万别搞出乱子来啊…」

“其实我早该意识到的。”樱淡淡的说,“小丸自己控制不了那么庞大的律者力量,那么必然有人在帮她。而那个人只可能是你。”

“是这样。那么现在一定有很多疑问吧?”绯狱丸妩媚的笑笑,虽然是同一个人同一张脸,表现出来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比如卡莲大姐昨晚的噩梦。”

“是。”本来以为免不了要打一架,可是绯狱丸却一副耐心解惑的样子,这令八重樱颇感意外。“我本来以为是神之键出了问题,但是封印并没有被破坏的迹象,隐藏踪迹用的结界也没有除我以外的人进入。”

“嘛,说到这个…还记得当初复活卡莲大姐时,说过的话吗。”绯狱丸挠了挠头。“逝者的灵魂是无法返回现世的,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死之律者那家伙,就连我都不行。但是地藏御魂的力量还是可以尝试着将你的呼唤传达到三途河的彼岸,这是被赋予了大愿地藏王菩萨之名,能够连世界法则也侵蚀的第十二把神之键为数不多的特权。但是卡莲大姐长眠的灵魂是否会被唤醒,即使是唤醒之后,又是否会回应这份思念---在实践之前,都还是是未知数。”

“…她最后回应了我,是这样吧。”

在那之后,地藏御魂便被封印在这座充满回忆的城市里,八重樱原本没有想过还有拿起这柄剑的一天。如今,即使不是为了执行任务,她也会找个机会前来将剑取走。更大的危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降临,而她要取回能够让卡莲放心的将后背交给自己来守护的力量。

“是的。”绯狱丸突然严肃起来。“而这正是问题所在。现在的卡莲大姐虽然已经开始了第二次的人生,但是存在的形式已经超越了常理。能够承受住那样强大力量的载体已经可以被默认是奇迹,而这甚至令她与外界建立了链接…连现在的我也无法全部理解的链接。”

“链接?”

“是的,链接,打个比方,就是人类常说的第六感那样的东西,在危机降临前就爆发的强烈预感,说成一定程度的预知未来也无妨。对于崩坏侧而言,我们能够在一定距离能就预感到同类的存在,甚至连对方的位置都一清二楚。而卡莲是被我(绯玉丸)的力量复苏的…依靠崩坏的力量。”

“所以卡莲预感到了崩坏的降临么?”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樱想起了今天那只帕凡提。不过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帕凡提的威胁实在是有点不够看啊。

“…而且,真的有能够威胁到卡莲的噩梦吗。”

“有的,她害怕与你的分离,害怕再一次失去这一切。你们之间存在的羁绊如此强烈,强烈到卡莲能够凭借着这份思念重返现世,”

绯狱丸一字一顿,“你才是联系卡莲与现世之间的真正链接。如今这种链接受到了威胁,强烈的不安感与危机感甚至令她的载体都开始出现崩溃现象,必须由我和主人格那家伙出手调整。至于帕凡提…还是别逗了,卡莲大姐她怎么会害怕那种东西啊…”

“……”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事情的结束。或许更大的战争仍将到来,而卡莲恐惧的是无法在那样的情况下继续守护你。”

绯狱丸提醒道。

“……”

“崩坏和人类的战争从来都没有终结,你所感受到的现世的平静,仅仅是神明在和人类对弈的过程中打了一个盹罢了…没人知道神什么时候苏醒。也许几十年,也许等上几个世纪,你所有在现世结识的同伴都老死了…或者就在下一秒。但是神的醒来必定会伴随着全面的战争。”

“所以,在那之前…请好好享受与卡莲在一起的人生吧。

同样也是我为了弥补以往过错的…一点小小的补偿。”

尾声

“嘤,粒嘬噫烫瘸嘞嚎啾啊(樱,你这一趟去了好久啊)”卡莲唏哩呼噜的扒饭吃肉,“嘛,拔锅凳逮资厚更油喂寇,蕃彩吔羹响乐呢!(嘛,不过等待之后更有胃口,饭菜也更香了呢!)”

卡莲一直等到樱回家才开始拿筷子吃饭,就连嘴上说要着急吃饭的绯玉丸也在老老实实的等自己。正如卡莲所言,一家人整整齐齐围在锅前吃饭,感觉是不一样的。

“慢点吃,不要急。”樱替卡莲盛饭,顺手温柔的拭去了爱人嘴角的米粒,“锅里还有。”

“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临走前,绯狱丸这样说到,“卡莲大姐确实已经完完全全的复活了,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情…你有想过吗。”

卡莲已经重新拥有了第二次人生。然后最令人讨厌的情况…所谓的寿命论…还是会发生。身为拟似律者的八重樱有着漫长而无法估计的寿命,她拼尽一切赢回了她的女孩,而后终将在时光的尽头再次分离。她将孤独的活在世上,正如邂逅卡莲之前那样。

不,已经不一样了。从卡莲那里学到的勇气和爱意,这份铭刻在灵魂上的礼物,是Yae Sakura将永远守候的所在。她已不再孤独,只因她已不再畏惧孤独。

“嗯。如果那一天到来的话,我一定会悲恸到无法自拔的吧。但是能够回想起此刻的幸福,回想起「卡莲·卡斯兰娜」曾经再一次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平安喜乐的生活过的事实…那份满足感,是什么东西都无法打倒的啊。”

而在那之前我们将彼此守护,履行最神圣的约定,「Till death us do part」*。

愿这样的日子能够被守护下去,现世安稳而悠长。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ill death us do part」*:婚礼誓词,“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评论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