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全面战争#3.2「War Of Chaos」


爱因斯坦逆着风暴、大雨和水雾看向远方,赫尔海姆实验室距离第三空港实在太远,不可能看到具体情形,但实验室上空的异常暴露了它的具体位置。兽群在铁灰色的天幕之下盘旋着,发出介于喜悦与疯狂之间的嘶叫,重叠的身形组成了巨大而坚不可摧的荆棘之冠。那是通向异闻地带的路标,引导世人去朝拜神迹,也引导世人去见证恐怖。

休伯利安号本该在那里驰骋着杀入敌阵,为大家带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如今任何的好消息都弥足珍贵。但是几分钟前休伯利安便与逆熵失去了联络,同时得到了辉煌盟约第一次主炮发射的情报。

辉煌盟约,天命总部主舰。人类所谓“暴力美学”和“战争艺术”的集大成者,数百年来人类文明站在巴别塔顶端觊觎神域的叛逆之证,机械为骨血火为肉的机动魔兽利维坦,史上最大的高科技军火库和移动兵工厂,对抗崩坏的最终决战堡垒型兵器,能够随时向世界各地发动圣战的空中机动十字军---这便是脚下这片土地的真面目。从一开始仅仅以空艇为主的设计草图,在经历那个男人或者天才或者疯狂的几经易稿,战舰的蜕变就像是人类野心本身的膨胀一般---最终达到现在能够承载岛屿飞翔的怪物姿态,不,可以说岛屿即是战舰本身。而作为天命总部的驻地,也只是它最保守的几种用法之一。

奥托·阿波卡利斯一向自诩看透了人类身上的劣根性,与其把酒言欢虚情假意,对于人类社会那些掌握真正权力的人而言,暴力是在他们中间通行的语言,那么奥托便要掌握最强大的暴力。在过去的时间里,天命能够获得凌驾于各国政府之上的超然地位,当然不可能仅仅是依靠【正义】这种空洞无物的东西。

能够对抗辉煌盟约的兵器从常识的角度而言是不存在的,除了完全形态的月光王座。因此能够对抗它的也只有【接舷战】。无论如何强大的战舰都无法与自身为敌,按照神州的俗语而言便是【灯下黑】,在启动火力前就一鼓作气登上敌方的甲板,将决战舞台果断的铺设在辉煌盟约上这种充斥着狂气的想法,是唯一获胜的机会。

休伯利安号抓住了第一次机会,却没有抓住第二次。

爱因斯坦无法断言那位盟友的生死,也没有时间为她默哀,就像她也无暇去担心特斯拉的安危一样。这就是战争,即便你生死与共的战友全部倒下了,可你还得继续前行,即使浪费一秒钟的时间去哭泣都是对朋友们觉悟的侮辱。

“Eins,开始吧。”

从不可观测进入可观测的形态,土黄色的教父装甲单膝跪伏在爱因斯坦的身后。影骑士·月轮正在撕开泰坦军团组成的最后一道防线,但是在那之前,符华会见识到逆熵的反击。

前所未见的反击。

■■■■分割线■■■■

赫尔海姆实验室。

苍白色的魔女之王独自漫步在虚空之中,面无表情的容颜像是笼罩着不可动摇的铁面,眼底熔金色光芒肆意横流。微风托举起女王散漫清扬的白发,她的姿态天神般完美,散发的气息却如恶魔般邪祟。

这是亚空的征服者重回御座的一日,应当狩猎贱民,用他们堆积如山的残骸和将文明付之一炬的战火为王加冕。盛大的祭典就快开始了,只是还要再耐心等待一下---

因为通向王座的道路上,还有碍眼的东西存在啊…

到现在也不肯死心么,那个第三律者的宿主?

垃圾当然是碍眼的东西,但黏在脚底的口香糖尤其讨厌。能感到内心里的不快开始涌动了,那个软弱的女孩居然敢挡在神的枪锋面前!

左臂高高举起,身姿化作绝对的律令,干涉物理法则的长枪从虚空的熔炉里重生,从四面八方瞄准那个仍在挥刀奋舞的女孩,饱和状态的火力组成无法逃脱的死灰色的茧。

女孩也没有逃避,她只是挥刀,快到脱离形体的妖刀嘶叫,刀光沿着鬼神般的轨道奔驰,秘剑·一之太刀云曜,刀身流淌着狂暴的赤红色死光,像是云层幕后沸腾的阳炎。刀术突入了时间领域的夹缝,所有的【枪】都在万分之一秒内被【剑】斩断!

然后亚空之矛的轰击便再次袭来,尚未制作完毕的【枪】也被投入使用,女孩尚未能在战场上推进几步便被轰击逼回了原来的位置,于是枪与剑的厮杀重新上演。

那柄刀委实是太过令人头疼的东西,姑且不论锋利程度,浑身流淌的讨厌气息也让女王回忆起在西伯利亚时小矮子女武神所用的那把赤金色十字架。但是刀的主人已经撑不住了,挥刀斩击的速度越来越慢,女孩甚至都无力再一次呼唤出象征权能的雷霆。双方在跳一场关乎血与火的舞蹈,杀戮是舞会唯一的主题,而先筋疲力尽的一方必死无疑。

那个巨大的式神从燃烧的钢铁面罩里发出吼叫,意欲回援。贝拉确实是个好孩子,将式神彻彻底底的拖住了。

维持式神以巨像的姿态现界同样要支付高昂的代价,而它也的确令自己的军队损失惨重,甲板上到处都是崩坏兽的尸骸,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但这一切都没有用了,王与王的战场,并没有他人染指的资格。

不必心急,就把这当做加冕之前的余兴节目吧。就这样看着她耗尽全部的气力,像是猎手欣赏困兽犹斗的猎物奋战到最后的时刻。

到那时,女王会降临,撕开女孩的心脏,亲眼看着她在痉挛中流尽最后一滴血,最后一滴泪。

#屏幕的另一端。

“有些事情不对劲。”

奥托的话让长光一愣。

“我们的「女王大人」在犹豫。那个门扉是超出你我想象的东西,真正开启时会释放出将足以将一切常识都完全颠覆的存在。可是她却在用门扉来倒垃圾?那种粗制滥造的长枪算什么神迹?这种程度的力量…”
“…Arschloch!”

“「王座」是空缺的…他媽的王座上的东西根本就不是崩坏(G O D)的意志…那是西琳这个雑种的意志!”

长光能听出那是一句德语,她对大主教的家乡语言其实并不熟悉,但也能明白那是句骂人话,带着股恶狠狠的粗野劲头。可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这个风度翩翩的伪君子露出这种姿态?

让奥托沾沾自喜的试验品自始至终只不过是个升级版本的空之律者,而空之律者按计划本该是为女王的诞生提供养料的!

何等可耻、何等可悲的漏洞。伟大的时刻已至,文明的火种将熄,然而位不见王影。

K423在抗拒王座。为机械降神的奇迹打造的容器,此刻却成为伟业达成的最后障碍。

代替苍白之王登上御座的,却是那个早该退出舞台的小丑。

K423,这个实验体正在否决来自神明的伟大馈赠,可是她凭什么怎么做?人性凭什么战胜神性?因为【爱与勇气】这种东西么?笑死人了在培养舱里长大的复制品懂什么人性?她所有的爱恨,所有的愚蠢,所有的执迷不悟……都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一个都不曾真正活过的人生究竟有什么可以坚持?

“琪亚娜…我不会放弃你的,正如你从未放弃过我一样。”

难道是因为第三律者的宿主,那个来自极东支部的黑发少女?支撑着k423与神的意志抗争到现在的,仅仅是因为那个女孩的口头许诺?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