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五百万年(2)

“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真是有些自大啊。五百年前的时候。”

“或许真是这样的呢。”

“诶?樱居然没有打算安慰我的意思吗。”

“因为,卡莲的情绪听上去并没有变得低落哦?”八重樱一边用轻柔又略带几分沙哑的嗓音说着,手里也没闲下来,按在毛巾上的十指在眼前白发女子的后脑勺上不断的来回摩挲,银丝中的水分拭干,重新变得干松清爽,就同刚刚出浴的身体一起,散发着淡淡的薰衣草香气。“况且的话。我正是被那样的卡莲吸引了。这样说如何?”

“啊?是吗。哦,呃。哦。真好啊~”卡莲低着头哼哼着,不自觉的偏过脑袋,想在樱面前藏住那种被吐露的真心弄的满心高兴的羞红。可这个举动完全没用,巫女本就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恋人,在意着对方的反应,这下更是看的入迷了。突然,一直在小声哼哼着什么的卡莲像是完成了自我打气一样,又扭头看向巫女,两人的目光碰巧相接了。眼看就要陷入莫名尴尬的气氛,可两个女子却一起笑了起来,眼梢眼角都是装不下的幸福。

“安静一小会儿吧,别玩闹了。”樱把卡莲的肩膀轻轻扳回去,伸手拿起梳子,发丝在梳齿间流泻,“头发动下去就又乱了。”

“嗯嗯!”

相识虽已五百年,感情却仍如热恋。

庭院前忽然传来了鸟雀的啾鸣声,不怎么真切,像从深山处的老寺传出的钟声一样朦胧。一切都显得很安宁。八重樱很喜欢这样的氛围,萦绕在她身旁的,除了鸟鸣和风声,便只剩下卡莲的声音。

购买下这院落还是最近的事情。她去了德莉莎那里,开口说明了现在的事态,希望能得到一些经济上的支援。对方虽然惊讶于一向清心寡欲的巫女竟然会有这样的变化,但也很痛快的给了她一大笔钱,据德莉莎的说法,是这之前抵御崩坏时八重樱参战帮助极东支部应得的,基本上就是从相识到现在这段时间,按照她们所谓女武神这一岗位来计算的全勤薪水。

八重樱在收到钱之后,除了惊叹对方员工待遇如此之好,心里也明白,自己其实并没有像无量塔姬子或者其他真正的女武神那样,一直坚守在对抗崩坏的第一线,她原来不怎么关注现世的事,偶尔在这些新结识的友人们应付不过来的时候才帮一把,更多还是兴趣使然,德莉莎这么干纯粹是为了帮自己,夸张了说甚至有扶贫意义,更何况,以往她在现世的花费全是德莉莎给报销的。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她确实需要这笔钱,衣食住行通通都是开销,别的还好说,她靠着给人占卜祈福其实也应付得来,崩坏被消灭后居然有很多人重新开始信这一套,关键得好好的搭建一个家,在现世,有一个地方,能落脚,能安栖。

之前无所谓,卡莲回来了,她就要认认真真的生活了。

“樱说的没错。”就在八重樱开始把卡莲一头银白色的长发扎成辫子的时候,卡莲又开口了,“之前的我…确实是很自大呀。不自量力的想着,只要自己能保护好大家,就没有人会牺牲了,一切的牺牲,只要我自己来就好。”

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听着。

“但是,那样的想法太简单了。”卡莲说,“只靠个人是不行的。如果个人就能做到这样的事,人类早就没必要相互扶持着生活了。”

“卡莲已经做到最好了。”樱的双臂环住了卡莲,满满的充实感从背部明确的传来,“我见过你的子孙后辈,你的事迹,直到现在还有人在讴歌,在她们心中,你被视作英雄。”

“你是说琪亚娜么。”卡莲摇摇头,“英雄只是无法安于现状的急躁鬼罢了...而且,我真正后悔的,其实不是这个。我心里隐约明白的,自己没法救所有人。但是,就算这样,也决心要尽最大的努力,绝不会对听到的任何一份呼救声置之不理。选择了这样的生存方式,我没有丝毫遗憾。”

“我真正自大的地方,最让我后悔的地方,是在这个过程中,觉得能够凭借自己的慈悲去俯视大家的感情啊。”卡莲轻声说,“把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的对待,无论救谁都一样,无论让谁得到幸福都一样,这样的想法看似平等,却否定了每个人的内在价值。在遇到樱之后,这种想法被现实狠狠的嘲笑了…因为,我意识到,自己无论如何…都想比珍惜其他人,更珍惜樱。”

这其实,也是忽略了自身潜在的主观意志。爱与守护,是与憎恨背道而驰的概念,是泾渭分明,是建立在有限选择和对立之上的东西。可是察觉的实在是太晚太晚,可是直到认识巫女才懂得爱一个人的滋味,所以也已经太迟。

如果早一点遇到樱,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但这样的想法已经没有意义了。贯穿了整个人生的生存方式,已经碾过了那一刹那萌芽的愿望,将两人的结局写下。

...已经是这样的故事了。

但是——

结局以后,还有后续。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樱。”

“嗯?”

“我想珍惜你。”握着环在自己胸前的樱的双手,卡莲像是下定了一个巨大的决心,缓慢而清晰的说着,力图让心意透过苍白的语言,抵达它本该抵达的地方去,一个五百年前就该抵达的地方。“现在的我,想比任何人都更加珍惜你。”

曾经我不能选择你...现在我回来了,也能选择了,但是,被丢下了这么多年的你…还肯要我么?

此刻的卡莲背对着樱,看不见巫女的表情,忽然就害怕起来。她也知道自己刚提了一个多么过分的请求,五百年了,很多事情早该不一样了,巫女应当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自己当年就是冒冒失失的闯进了巫女的人生,然后把巫女原本的生活破坏的一干二净...怎么能又一次冒失的闯进来呢?

可是如果不是这样呢?

哪怕有一丝可能,巫女还在等待自己?

在世道观念以及一切一切都已不同的五百年后,在常人看来几乎与己无关的世界,这个世界以往对她的需求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巫女呢?巫女怎么想?

尽管肯定的回复才会带来更大的愧疚,但卡莲还是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

于是,不能看到巫女被点亮的双瞳中,闪着那么亮那么亮的光,仿佛整片天空都盛不下。

“真是不解风情的女人…跟原来一个样。”八重樱摇了摇头,趴在卡莲·卡斯兰娜的耳旁,吐气如丝。

“我的余生都是为了想念你啊。”

像是过去积压的忍耐都在燃烧似的。

那天小狐狸吃的油豆腐太多,还偷喝了烧酒,很早就在屋顶上晒太阳的时候睡着了,所以屋里之后的动静,她什么都没听见。






距离卡莲离去还有29天。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