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事到如今我也不会再怨恨什么啦。我已经想明白了。”绯玉丸小声说,“想变得幸福的想法,又有什么错呢?无论是什么样的家伙,堂堂正正也好,卑鄙无耻也罢,大家都想要幸福啊,无论怎样都想获得幸福,但是,追求的结果,也埋怨不了任何人就是了,为自己的行动带来的后果负责,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所以她不会再简单的去憎恨导致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奥托了。并不是不憎恨,而是不觉得这种憎恨,有多么的理所应当了。

说到底,无论是自己,还是大姐,又或是那家伙,都是被自身的愿望驱使的奴隶吧。

人类都是被自身的愿望驱使的奴隶,所以人类活的很辛苦,但是,即使辛苦,却也不想成为无欲无求的傻瓜。

如果不去抓住些什么,谁又能容忍心底空出一片之后那种彻头彻尾的虚无呢?

“…是吗。”

“对于人工智能来说果然很难理解吗。虽然你已经被人类耳濡目染很久了,但毕竟从根源上,还是近似于不老不灭的事物。模仿着人类的喜怒哀乐,但没法理解其中的理由吧。人类的寿命很短暂啊,早晚会死掉,一点点的衰老,这一生得到的东西最终都再也找不回。这没什么,活着的东西都会死…但比起这片大地上生活着的其他物种,人类偏偏又更了解自身早晚会死掉这个事实,因为人类会思考。但他们还思考不出死亡的那一头有什么,所以也比其他物种更加害怕死亡的到来。”

小狐狸的声音越来越低,“我还是人类的时候死过一次,所有疼痛在那一刻都消失了,一切变得漆黑漆黑,呼喊谁的名字也不再有回应…其实不只是疼痛消失了,所有的感觉都消失了,甚至连没有感觉这件事都无法去感觉...死亡就是「不能感知」,不能想,不能听,不能看...所有的行动和思念都归零。我很不甘心啊,到最后居然死的这么不讲道理,到最后都没能再见姐姐一面,也许是这样的执念被崩坏意志发觉了吧,就被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如果还有遗憾,在那一刻,就一定会后悔。”绯玉丸看了一眼爱酱,忽然顿悟自己现在说了这么多的废话,其实并不是希望对方能明白,她是自己说给自己听的。“一切得到的早晚都会失去,但回忆不会。即使是最后一刻,如果能想起过往的美好,就能找回勇气。”

为了接下来的所作所为,她要给自己一个理由。

“我果然,还是要把大姐的内心从悲叹中解放出来。”

“直到现在也没有放弃么?”

“嗯。其实那条坏蛇说的也对,我其实不懂大姐,也不明白什么是大姐想要的幸福,只是贪恋依赖在她身旁的温暖而已。到头来是一厢情愿,所以才没能改变什么。”——才不是因为单纯打不过那家伙。绯玉丸有些别扭的想道。“但是,无论如何,还是要把话语传达到大姐那里才行啊。”

大姐她…本来是有机会变得幸福的。

可是,当获得幸福的那个机会来到面前的时候,大姐她,真的还拥有敞开心扉的能力么?

在亲手将作为祭品妹妹八重凛杀死的那一刻,大姐的心,或许也一同死掉了。原本饱含着死者对生者的祝愿,希望姐姐能够好好活下去的遗言,却成为了封闭内心、束缚生存方式的枷锁,日积月累变得牢固。当卡莲·卡斯兰娜介入那个故事的时候,一切已经太晚——背负着刽子手的罪名,站在护佑着八重村的巫女名号之下的,只剩下一个封印了自身的愿望,连回应幸福的方式都忘记了的人偶。

然而,即便是空荡如人偶般的胸膛中,便不会再有愿望跳动的踪迹了吗?

绯玉丸知道不是。

一定还存在于某处吧。

大姐一定也还在等待着什么吧。

无数个轮回,无数次离别,即使不可能有记忆…

一定还对最初的那份真挚,怀着悸动吧!

看着巫女得到幸福,自己也一定会感到幸福,这确实是很天真的想法,但是,到最后都能毫不犹豫的大声宣扬着天真的想法,又有什么好笑的!

一定要去。

一定要唤醒那份期待。

一个完满的圆。

不然,会不甘心的...呀。

———分割线———

绯玉丸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能做到。

天真的想法也没能变得成熟。

她甚至也没能理解巫女的想法。在绯樱的结束,被呼喊着无论如何都想要拯救的刹那,巫女的心就已经获得了解放,虽然没有能够让知晓了这个故事的众人感到满足的后续,但对巫女而言,所有的回响,终止在那一刻就足够了。

但是,流向真的没有产生一丝一毫的改变吗。

被真挚的感情驱使的行动,真的什么都没能留下吗。

卡莲·卡斯兰娜,这个背负了太多的战士,从恶魔那里知晓了自身坚定的决心,知道了在无数个世界里自己都为正义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之后,做出超越了自我的决定。

这之后,没能让巫女得到如小狐狸预测的那种幸福。

但是,唤醒了巫女内心为了某种憧憬而抗争的想法。

巫女的故事,冲破了八重村的框架,朝着历史和世界各地蔓延开去。

之后的某一天…经历了漫长的战斗,在憧憬中变成了自身憧憬之人的巫女。这样的她跨过时间的障碍,出现在即将消失的绯玉丸面前。

虽然什么都没能得到,但绯玉丸却在最后粉碎了遗憾,感到了幸福。

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