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新译绯樱篇「重制版」

黑历史系列。樱莲cp。读到尬到不行的地方请自行跳过。
一年前的我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改了半天就这样吧。
(捂脸)(一年前的我:你怎么好意思说,咋不看看你现在写的又是些什么玩意!?)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题记

■壹

卡莲从没来过日本。

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仅限于在梵蒂冈读书时看到的笔记,在东西方之间从事倒卖生意的烟草贩子、在被海水泡得发霉的旧纸张上谈起它的都城,京都是这个国家最繁华富饶的大城,却总是和怪力乱神的事件纠缠不清。这是座盛产怪谈、物语和冷笑话的城市。妖魅在阴影里上演着百鬼夜行,夜幕之下,有着光怪陆离的萤火之光慢悠悠划过城市头顶的星空,仿佛赴一场古老盛大的烟火。

听上去是个旅行的好地方,但还是觉得信浓的八重村更有意思一些、卡莲缺乏见识地做出结论。

在她料想京都应该没有那样参天挺拔的樱花树,也没有春天到来时满山遍野的樱花,当然也就没有樱花树下做好大饭团等待卡莲回家的狐狸巫女了。

话虽如此。可是,此刻那位巫女又在哪里呢。

樱,你在哪里?

燃烧的神社。背负着重型十字架奔跑的修女。焦急的呼唤无人应答。空气中填满恐惧和死亡的味道。

一切如同多年前的战场之上…

很多年前,在那个对抗崩坏的战场上。

“待在那里,我会保护你们的!”

■贰

很久之前的事了。

卡莲记得那时父亲站在自己面前,手里提着乌金色的天火圣裁,面对成群结队的崩坏兽,浴血而战。那是父亲一生中最拉风威武的时刻,卡莲的回忆里却只留下一个简简单单的背影。

崩坏兽很危险,战场也很危险,那年卡莲·卡斯兰娜只有七岁,但是卡莲不害怕,因为有父亲守护着自己,让她身处绝境也无所畏惧。父亲的背影、隔绝了此世间一切的妖魔鬼怪,如此令人安心和难以忘怀。

卡莲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像父亲那样,在想要守护的人面前说出这句帅气的话来。那样,自己就能成为父亲那样可靠的人了吧?可靠到能够守护心爱的人。

“樱,待在那里,我会保护你的!”

本该是这样的…

为了拯救樱而贸然踏入八重神社的那一刻起,自己大概就已经落入了被称为【绯狱丸】的怪物设下的圈套了吧。骤然突现的战火和烽烟阻隔了视线,她寻不到樱的踪迹,焦虑像火一样灼烤着人心。

“真愚蠢啊,卡莲·卡斯兰娜。”

翻腾的烟雾里,恶魔的身影浮现。

“即使到了现在,还是要阻止我么。还不明白么,那个少女的内心已经被仇恨所占据。
她已成为我的兵器,不再是你的朋友了!”

恶魔的声音充满恶意与讽刺,像血一样腥浓。

“……你说谎。即使相遇的时间很短,我也能感受到,樱内心的坚强与温柔。”她大喊着,用喊声压抑不安。

风声里携带着巨大的杀意。如同恶魔触手般的绯红色巨尾撕裂了烟雾,从左上方劈下,卡莲奋力跃起,与能够将神社生青色的地板打成齑粉的重击擦肩而过,被击碎的岩石如同沥青般四溅。第二击随之而来,狐妖的爪击从侧面横斩,绯狱丸的爪刃从锋利角度讲甚至胜过大师们打造的传世名刀剑,是顶级狩猎者才配拥有的凶戮之器。

“铛”

斩击被否决了。

闷响,代替了预想中血肉之躯被拦腰斩断时的毁灭感触。卡莲拿出了一直背在身后的十字架·犹大的誓约,【魂钢】铸造的躯壳此刻提供了铁壁一样的防御。

“咳啊……”

卡莲喘息。此刻眼前的烟尘彻底拨开,以【稻荷神】的面目蛊惑人心的恶魔就在眼前,如山岳般沉重的阴影投射下来,咫尺之遥,隔着【犹大的誓约】与卡莲对视。

樱在哪里?
樱被它藏起来了么?

也许是离的太近的缘故,卡莲觉得自己的想法完全被对面的绯狱丸看穿了,恶魔的眼睛里,红的刺眼的双瞳流动着无法理解的憎恨与恶意。

“不觉得可笑么?”妖魔畅快的笑起来,笑声癫狂而喜不自胜,“这种事情不好笑么?不好笑么?不好笑么?樱可是已经答应我了哦?她答应成为我的武器,我答应给她救赎。

对于一个懦弱到杀掉痛恨的仇人都需要理由的胆小鬼而言,这会是一份难得的礼物吧?我可是拯救她的人哦?口口声声嚷着要拯救她,却连这个女孩的愿望都不考虑,守护者啊,你的立场何在?”

开什么玩笑。

樱,可是比任何人都要温柔,比任何人都要善良…

并没有因为恶魔的话语而绝望,恰恰相反,卡莲只是感到愤怒。连樱的本心都强行无视的混蛋,绝对不可原谅。

「事实上,恶魔并不懂得人心,不明白人性的温柔」

“卡莲,欢迎回来。”在悉心为卡莲准备晚饭---卡莲爱吃的大饭团的樱,发现了站在身后的自己,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更不曾懂得人性中的勇气」

“站在那里,我会保护你的!”记忆里,手持乌金色双枪的男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崩坏兽在男人脚下熊熊燃烧。卡莲已经很多年不想起去世的父亲,此刻记忆里的身影咆哮起来,从未如此鲜活。

「是了…一直都是这样啊。那些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人们从来没有离我而去,他们的灵魂依然在鼓舞我,而我也将回应那些塑造了我的东西。」

「如果这就是樱的结局…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天命…那么不管这种命运重复多少次,我,卡莲·卡斯兰娜,都一定要亲手将其否定啊!」

卡莲拔出插在腰间的双枪,【妖精之弓】银灰色的钢铁枪身交错,组成为象征异端的逆十字。

她忽然踩在巨大的金色十字架上,跃起!

【神之键·犹大的誓约】随即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巨大的冲击令妖魔也退却,十字架的外壳随着轰鸣开始裂解变形,宛如异型机械般的结构呈现,黄金的枪刺依次展开陈列,曾经达成弑神的十三把黑曜石长枪,参上!

禁忌的数字与禁忌的武器,审判之枪沿着看不见的轨道射向空中,组成肃杀的杀戮阵列。

“樱的人生…

由我来守护!”

■叁

我的一生里,见证过了太多太多的战争,诸国化为火海,所谓的英雄们总是在战场上毫无意义的死去。没什么是永恒的,只是尚有余温的鲜血总是流淌着似曾相识的、刺眼的红。
生命总是死去,草木总是枯荣,战斗的理由得到又失去,也许一切是被写好的剧本,我们都逃不过通向【崩坏】的宿命。

真困惑啊,这无可救药的世界。

可是每当看见你纯真的双眸,我还是、按捺不住地想问出这个问题。

【呐,樱。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挣脱这命运的枷锁呢? 】
----卡莲·卡斯兰娜的独白

燃烧的神社摇摇欲坠,发出了濒死的哀鸣。以此作为决战的舞台,修女与妖魔壮绝的战斗终于拉开帷幕。

樱的人生,由我来守护?

“嘖,果然像你们这种蠢材,整天就只会说【守护】这种空洞而毫无意义的话呀。”

“真是……吵死了!”

绯狱丸嘴角以诡异的弧度撕裂,暴露的犬齿如钢铁荆棘般森严可怖。惊人的超高温从唇齿之间泄露,它要用红莲吐息一击将卡莲化为焦炭。

“欧啦!”

面对迫在眉睫的大危机,卡莲的回应堪称简单----堪称简单粗暴。她举起左手,五指紧握成拳----然后揍在了绯狱丸的侧脸上。

超出常理的矢量轰击让大气发生哀鸣,漆黑色的法衣也被狂风撕碎。粉碎性的痛感在头部炸开,介乎于神明与野兽之间的怪物就这样整个脑袋被揍的翻过身去,失去准头的吐息像火焰的巨剑一般滑动,在将神社前的鸟居群落摧毁之后还熔化了远方的群山。

以人类的血肉之躯居然达到了攻城锥都未必能达到的实战效果,身为最强女武神的那股可怕蛮力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绯狱丸的头部宛如遭受战锤的直接打击,被完全钉入崩溃的地表。

【包罗万象·妖精之弓】火力全开,在卡莲的攻势令绯狱丸倒下的同时,弹药毫无保留倾泻而出,碍事的弹幕遮断了妖魔的视线。卡斯兰娜家的枪斗术本就是以攻防一体为目标的绝对战术,枪斗术·死兆新星十三连击!

卡莲以超越枪械寿命极限的频率扣动扳机,她无所畏惧的开枪,迎着狂怒的妖魔。弹夹仅用零点几秒便完全清空。妖精之弓发出达到使用上限的哀鸣,换来连律者都能压制的火力覆盖。

“……够了!”绯狱丸心里升起一股被嘲弄一般的恼怒。它本应摧毁眼前这个孱弱的生物,它手中伟大的权能可以让不知死活的挑战者死上一万次。可是现在它连睁眼都做不到。这神明般的怪物,此刻没有机会做出任何像样的攻势。

不可原谅。
不可原谅……

妖狐的瞳孔里点燃炼狱的死光,那是在暗无天日的牢笼里,等待了超越一个世代的悲伤,超越了一个世代的仇恨……怎么能够,就此止步!?

几条粗壮妖异的巨尾如手臂般舞动,火焰在四周升腾起来,让人联想起某些古代邪典里不可名状的邪神。无数赤红色的勾玉随着绯狱丸的动作而显现,如同焚世的火雨般坠落。

地表被烧得通红,紧接着数米高的火柱拔地而起,在炼狱之火的蹂躏之下大地是如此脆弱。此刻绯狱丸才表现出与外表相匹配的攻势,如同侵占了神座的伪神、恶鬼或者妖魔。

仿佛连接地心深处熔炉的通道被开启了,勾玉和火柱的攻势近乎无穷无尽!

黑曜石锁链把犹大钉在大地中央的本体连根拔起,卷起尘埃漫漫。

绯狱丸眯起眼睛,盯着扛起【犹大的誓约】、向自己发动冲锋的卡莲。不愧是这个时代最强的女武神,在刚才的攻势之中卡莲在火雨的缝隙间奔行,像是紧贴大地滑行的落叶,竟然一点不漏被全部应付过去,即使有漏网之鱼,也同样无法贯通【魂钢】的绝对防御。

但是,这样便足矣。【犹大的誓约】的确是让律者也头疼的武器。但是……绯狱丸的狐狸脸上露出人类不可能看懂的微笑。

这种距离。

【犹大的誓约】这种重型武器对白发骑士而言不算负担,但依旧会降低她的速度。绯狱丸的嘴角撕裂,红莲的光辉绽放。

这种距离,在卡莲接近自己之前,压倒性的超高温吐息就会决定一切!

风声。

哪来的风声。

从高空中,忽然传来了呼啸声。

尖锐锋利之物洞穿了空气的呼啸声!

犹大的誓约!……的十三把黄金的审判之枪!

在卡莲搏命拖延的短暂数秒后,这些致命的武器终于在半空完成了对敌人的攻击判定。此刻它们归来了,从最接近苍穹的地方、带回最后的审判和不可动摇的神之怒。

【Judas's Pledge·Heavens Justice】!

绯狱丸嘴中的火焰已经成型,它要在致命的打击来临之前杀死卡莲!但是审判之枪比火焰吐息来的更快,在火焰喷发之前就已经降临。淋漓尽致的攒刺与斩切瞬间成型,绯狱丸感到撕裂的剧痛从脊柱扩散开来,吐息化作惊惧与怒吼……而后转换成哀嚎。最后的火焰吐息落空了,绯狱丸仰天咆哮,火焰冲向天际,切断了远方乌青色的苍云。

绚烂的火柱、戛然而止。卡莲终于冲锋到绯狱丸的面前,仿佛古代的骑士般挥下沉重的大剑,【犹大的誓约】基座的锋刃完全钉入妖狐的头颅。

【呜---------】

已经没有可以行动的肢体,四肢、躯干、尾巴都被来历不明的圣枪所压制。从枪身里每时每刻都传来撕碎一切的毁灭波动,让这具躯壳无法积聚力量,甚至让崩坏能也完全静默。

但是绯狱丸并没有放弃,野兽的凶性和复仇的欲望支撑着它,血色瞳孔的眼神在最初一阵剧痛的迷惘过后,再次挣狞如火!

大地,前所未有的赤红,铁灰色的苍穹被炼狱之光照亮,敌我皆亡的天火焚城,即将降临!

卡莲神色平静,伸手按在了【犹大的誓约】上的那个金色的剑之徽记上,卡斯兰娜的勇气之翼,象征着古老的荣耀与热血,却也仅此而已。

决一生死的时刻到了。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

…说起来,以人类的羸弱之躯,抗衡神罚的代行者们,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吧。

但是那个人立于十字武装前迎接神罚的背影,依旧给人一种没来由的安心感,让人相信她能披荆斩棘摧枯拉朽创造奇迹,她就是那个童谣里命中注定要去讨伐邪恶颂扬正义的骑士,只要她想,世上本不该有她无法击溃的绝境,即便是要去痛揍一个神。

尽管世上的奇迹从来都要付出代价。

随着骑士的祈祷声,十字架空洞的铁腔共鸣般震颤起来,像是泰坦巨人的心脏那般沉稳有力。所有的审判之枪回应着这震颤,匣中的心跳与圣枪的震动逐渐达到了同一频率,枪身上有光焰开始吞吐燃烧。

震颤声越来越激昂,最终转变为雄壮而肃穆的轰鸣,剑戟与英魂谱写的交响乐章理所当然的达到了高潮部分,这是以勇气谱写的救世叙事诗,神之键因使用者内心深处的勇气与愤怒而苏醒,将要示现超越世代的力量。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恶者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

全是你的,直到永远。

Amen.”

犹大的怒吼声响应着这神圣的证言,那是神与人类订立的契约,如今却成为人类试图弑神的铁证。永远不可能到达熔点的灵魂金属、此刻淬练着赤金的光辉。 禁忌的力量已被唤醒,古老的禁制显而易见的脱落,【神之键·犹大的誓约】,正在回归作为【约束之键】的本质。
----即为,【审判者】的本质。

约束之键,第零额定功率,完全解放---

不可能不可能,那个叫八重樱的少女明明差一点就要完全落入自己掌中了,不可以,不可能在这时候失败!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巨大的力量盘旋在处刑之阵的上空,封锁在世人不可解其真意的圣言里。轰鸣声激昂到了顶点,如同来自太古的时代,被封印的龙在深渊尽头发出怒吼!

“…我们因你的怒气而消灭,
因你的忿怒而惊惶。

你将我们的罪孽摆在你面前,
将我们的隐恶摆在你面光之中。

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的震怒之下,
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

差一点点……只差最后一点点……一点点……

不能再继续了,
理智在告诫。禁忌的门已经打开,再前进一步都是万劫不复。

决不能停下,
自我在吼叫。距离救赎樱就差一步之遥,说什么也不没有放弃的理由!

刹那的决断,卡莲·卡斯兰娜充满觉悟的0.13秒。

伸出去的手,触及了光辉。尘封的力量,在到达顶点的瞬间爆发了。

这便是,约束之键的第零额定功率,机械降神「deus ex machina」。就算封印神秘的门扉被开启时只有一瞬间,犹大依然展现了神之键能够逆转一切的威容。

如果此刻有人能够漫步在云端,以神的视角俯瞰大地,会发现巨大的光辉十字以【犹大的誓约】为中心展开,承载着一切的大地无言的崩溃了,被光焰完全灌注的圣枪化作贯彻天幕的星标。没有形体而绝对存在的力量之剑横断一切,将地平线化为深渊,赤金色的光芒沿着地表的缝隙延展,烧熔的铁屑、火焰乃至尘埃,被狂风席卷着,去往天与地的尽头。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初开之刻的余响。

【神之键·犹大的誓约】,以人类的双手创造出能够重创神明的武装,这份禁忌的力量在沉寂了数万年之后,再一次君临这个依旧在崩坏中挣扎的世界。

………………
………………

白发的骷髅矗立在荒原之上,它的敌人与同伴都已经倒下,早已没有战斗的理由、却还在无谓的征战着,带着种荒诞的神圣感,像一尊披着尸衣的法皇,兀自挥动着不朽的燃烧之剑。

面目全非的神子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赤裸的身体上被刻下耻辱的标记。站在她面前的人泪流满面,却握紧了钉穿神子胸膛的、黑曜石的审判之枪。

风雪茫茫的极北之地,雪国的君主在叛军面前露出微笑,嘲讽那些卑怯无勇的叛逆者,嘲讽他们鼠目寸光。君主早已深陷重围,面临早已预谋多时的叛乱,陪伴她的仅仅是手中的刀剑,和背后忠诚的(贫乳)骑士。双手刀剑与骑士重枪照亮了纷扬的落雪,是胜利亦或耻辱的失坠反转,没人知道君主与她的小骑士最后的结局。

薄樱笼罩的月光下,异乡人拼尽最后的气力,紧拥心爱的女孩,在她耳边低语着、好不容易想好的蹩脚情话。

终末的天幕之底,苍白与紫的神明厮杀着,最终白色的那一个得了胜,却在将死的同类面前留下泪来。

………………
………………

不可名状的意志和幻象、如扭曲的蛇群般爬过卡莲的脑海,神经像是接触过烙铁般疼痛难忍。在接触觉醒状态犹大的一瞬间,她想自己大概是看到了历代所有的卡斯兰娜,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从圣徒、骑士、大英雄到痴汉、愚者、下三滥,无论如何,卡斯兰娜们总是重复着相似的宿命。守护者的宿命。

她们命中注定是弑神者,是神的天敌,也注定是世界最初也是最后的殉道者。镌刻在血脉里的羁绊带给她们生生世世的勇气,带给她们抗击悲剧的决心,却也招致一代又一代人的诅咒和破灭。

而肉体较之精神的创伤更甚。卡莲扶着十字架喘息,呼唤神之键完整状态下的伟力也令她耗尽全力,现在只是在过分压榨着身为人类脆弱的生命力而已。而那头直面天罚的怪物,还没有彻底倒下。

绯狱丸也好不到哪里去,在经历的天谴般的战斗之后,它的身躯千疮百孔,在刚才的碰撞中审判的光辉以压倒性的姿态击溃了憎恶的怒火,犹大完全解放后的力量直接重创了核心,巨大的虚空裂痕遍及全身。也许等到下一次风起,两个人就会一同在风里化作飞灰吧。

“干的不错。”嘴角裂开扭曲的弧度,绯狱丸居然笑了,即使身躯此刻仍然被那个为诸神量身打造的刑架所拘禁,在遭到犹大决定性的打击之后。“守护者啊,这就是你的觉悟吗?”

“你相信人心底有恶鬼,而我相信人心底有圣灵。仅此而已。”

“是么?那便回头看看罢,虔诚的守护者啊,用你的眼睛,好好的,去亲自验证一下。就把它当做是你敢于抗拒神罚的「褒奖」好了。”

说着这样的话,笑容里的嘲讽意味却表露无疑,像是魔鬼已经看到世界被浸泡在沸腾的硫磺池里。

“站在那里的,是恶鬼,还是什么别的东西?一定要慎重的做出决定---因为留给你做决定的时间,仅仅只有一次喔。”

卡莲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她转身,一个长着狐狸耳朵的巫女站在那里,就在她的身后,伸手就能触及对方面庞的距离。巫女就那么静静的盯着卡莲,眼神无悲无喜,手里提着樱红色的长刀。

“……樱!?”

没有错,眼前的巫女,正是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守护的重要之人…

最后的最后,故事终于迫近于尽头。

而在故事的终点,等待旅者们的,是救赎,还是似曾相识、早已写好的宿命?

■肆

“樱…”卡莲眼神复杂。

“卡莲,我做了一个梦。”樱的嗓音有点沙哑,卡莲看到樱盯着自己的眼神,却觉得樱并没有看自己。樱的眼神如此空洞,仿佛看穿了一切,却对一切都不在乎。

樱的眼底,有血红色的光芒如潮水般涨落。

“在梦中,我来到了祭坛前。凛跪在那里,她跪在那里,却扬起头,对我说:姐姐,杀了我吧,为村子而死,我心甘情愿。”

“樱……”卡莲默然。

“我绝不允许,我绝不允许任何人将凛从我身边夺走,我要带着凛离开,用刀割开了捆住她手脚的绳子,”樱的语速越来越快,双瞳之中的血色也越来越深,“可是,她的手筋与脚筋都被挑断了……手筋和脚筋被挑断,她一定很痛苦吧?我没法拯救她,我没法拯救她啊……我还能怎么办……”

无能为力的痛苦和仇恨,在那么多年孤独的等待后,终于在今日完完全全的苏醒,将要孕育出不可战胜的妖魔。

“她还说,姐姐,一定要守护大家,成为一名杰出的巫女啊!” 

是了,那便是一切悲剧的开端……在那个祭坛上,八重樱失去了相依为命的至亲,她的妹妹八重凛。【一定要守护大家,成为一名杰出的巫女】,这本是即将死去的妹妹留给姐姐的最后的祝福,却像魔咒一样,将巫女剩余的人生与悲剧紧紧束缚在了一起。

“我没法拯救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死去。”

樱的声音变的更加沙哑,血红色的光辉漫过瞳孔,双眼被迷乱与憎恨覆盖。

“对的,就是这样。撒,那么圣徒啊,选择吧!牺牲这孩子,或者让那些发誓要去保护的弱者们因为你的私心而去陪葬!”

妖魔狂喜的声音。这具狐狸的身体怎样都无所谓了。等到巫女彻底陷入仇恨的渊薮,妖魔的意志将重获新生,而巫女的身躯会成为它新的玩具。

卡莲忽然想起与绯狱丸最初时的恶战,那头凶猛的妖狐并没有在一开始趁自己挂念樱的安危而打开杀戒。是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还是说,把更多的精力用来腐蚀樱的意志,才给了自己反击的余地?

自己也许要死了吧。卡莲有了觉悟。原本直面身为人类文明之敌的律者,卡莲也不曾想到【自己会死】这件事。但是现在宿命的脚步正一步步迫近,自己必须做出选择。

想起了臭老爹的结局。弗朗西斯·卡斯兰娜,这个自己到现在也憧憬着的男人,教会了自己【守护】的意义,而他最终也为了【守护】而死。【神之键·天火圣裁】构成的火焰巨剑能将帝王级的崩坏兽也化作灰烬,但是使用者却要为此支付生命的代价。卡莲至今记得父亲灵柩里掩盖不住的焦炭味,和泪水的咸涩驳杂在回忆里。

“老爹,想不到,我会和您走上同样的结局呢。也许这就是为了【守护】而战的人,无法逃避的宿命吧?要么为了这个心愿一直战斗下去,要么被越发沉重的心愿所压垮……”

“可是,这样的结局,我并不讨厌啊。”

自己的初衷,是阻止【盒中恶魔】的力量引发崩坏,为了这个目的卡莲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即便是反叛天命,最终面对被押上绞刑架的结局。卡斯兰娜家代代相传的热血、【从崩坏手中守护人民】赋予了卡莲战斗的理由。

可是樱难道不是自己战斗的理由么?

在守护者的眼中,所有世人的生命本应是平等的,没有一个人是例外。自己尚且有选择的权利,可是樱不一样,当悲剧降临的时刻没有人去守护她,直到自己出现在樱的面前。于是樱早已别无选择,像是执迷于扑火的飞蛾。

自己为什么会站在这里,直面不可战胜的强敌?只是因为要守护世人?自己心里难道一点点樱的位置都没有么?

樱…应该算是自己的朋友吧?仅仅是朋友而已么,虽然只在一起度过很短暂的时光,樱毫无保留的善良和温柔却能让自己敞开心扉。当自己对樱讲起外面世界发生的事情,从来没有离开过八重村的樱总是耐心的听着,樱的笑容总是能给自己以勇气。

可是要为了这样【微不足道】的东西放弃守护世界?

微不足道么?那个女孩的笑容,可是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去守护的珍宝啊!

阻止了卡莲向悲叹着的巫女举起审判之枪的,究竟是什么,是两人依偎在一起度过的短暂时光,是巫女望着卡莲时、每一个饱含眷恋与温存的眼神,或者仅仅是巫女精心烹制的美味大饭团?

总之,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在文正十一年,日本信浓爆发的第十二律者讨伐战,因为当时落后的通讯技术,连世界上最大的抗崩坏组织【天命】都未能及时得知律者出现的消息。唯一参战的是天命卡斯兰娜家族的S级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

如果她战败了,以中世纪的人类文明,根本无法抗衡恢复到全盛时期的第十二律者。苟延残喘的文明之火甚至没有机会延续到到终末律者的诞生,就已经迎来熄灭。

也许那位隐居极东神州之地的【仙人】出手的话,还有力挽狂澜的可能。可是很遗憾,在这场战争开始之前,【仙人】早已泯然众人矣。

于是这场,发生在人类与崩坏之间、以【集结整个文明的力量完成弑神】为目的的悲壮战争,终于因为各种原因演变成卡莲一个人的孤军奋战。

而在这场关系到人类史续存的战斗发展到最高潮的时候,卡莲却将人类的命运赌在了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巫女的身上。此刻命运的硬币被抛上天空,而全世界在屏息等待结局的坠落。

卡莲·卡斯兰娜再一次,更加坚定的确认了自己的心意。让教科书上写好的教条都去见鬼吧,自己喜欢着樱。自己无法做出伤害樱的行为。承载着责任、理想与爱恋的天平此刻倾斜了,圣徒毫不犹豫的背弃了神圣之名。

“【钥匙】的使用者啊,好好想一想吧……你想要守护的究竟是什么?”

那位仙人的话语,仿佛又一次在耳边回响。

而自己,终于能给出回答。

“无论如何,我想要守护你,就算舍弃整个世界,也想要守护你啊,樱!”

就算现在,我也相信,樱的心底绝对不可能是什么恶鬼!也许神爱世人,但我此刻只为樱一个人而战斗!

无论自己的心意是否有被好好传达。为这份爱,献祭我的一切吧。

卡莲抓住了审判的枪刺,等待结局的降临。

“……但是,我会完成凛的愿望。我一定要守护大家,一定要成为真正的,杰出的巫女!”

!?

埋藏在樱眼底的血色光芒忽然破碎了,巫女的双眼恢复纯真的湛蓝色。

“因为,我已经不再是一个人,我已经,不再孤独了!”

卡莲怔住了,她笑了,笑着笑着泪水却夺眶而出。对呢,自己为什么会不相信樱呢,樱重新赋予了自己战斗的意义,而自已,也给了樱直面悲剧的勇气啊……

【夜空に咲いた桜の滴が】

「夜空中盛开的樱花落下眼泪」

“卡莲!”

“樱,我就在这里!”

伸出的手被紧紧的握住,也许一辈子都不再松开。

【あなたと共に去りよく】

「过去常与你一同离开」

从一开始自己就坚信巫女心中有着恶魔所不能理解的坚强与温柔,过去的悲剧终究不能改变,但是来自爱恋之人的勇气却被鼓舞,要去改变悲伤的未来!

【明日神絵の万华を翳らせ】

「明日神绘的万华失去光彩」

“嗷----------!!!”

功亏一篑的愤怒支撑着行将消散的妖魔,它再度暴起,怨毒与愤恨带来了奇迹般的力量,插入大地的审判之枪被连根拔起,在这一刻约束之键竟不能压制它一丝一毫!火焰从破碎的伤口中溢出,炎上的妖魔,再度攻来!

【切ない世の中】

「在这个悲伤的世界」

【散りよく花 静かに】

「花儿的凋落 总是这样安搜索静」

【悲しくて 优しくて 梦を见て】

「如此悲伤 如此温柔 是它看见的梦」

“这一次,决出胜负!”樱的眼里仿佛也燃烧着不可解释的火焰,这火焰的本质是勇气,与卡斯兰娜家热血笨蛋如出一辙的勇气!

【爱されない花追い去れた梦】

「从未被爱上的花儿追逐的梦」

【灵刀·樱吹雪】,这柄为了退治魔物而打造的武器此刻在刀鞘中鸣叫着,樱按住颤动的刀柄,疾行着,一瞬间就接近了狂乱的妖魔。

【斩·樱灼乱神】!

“吼嗷嗷嗷嗷啊--------!!!!!!”扬起的妖魔之爪,向着巫女砸落!

【この祈り 甦る まで】

「直到这个祈祷 称呼被改变 为止」

“噗嗤”

漆黑的秽血喷涌如浆,却无力染指神圣的赤金色。审判之枪在最精确的时机落下,再度将巨兽的前肢钉死于大地之上。卡莲举起犹大,堪比战争机械的重装十字架砸在正前方,化作铁壁的防御,挡住了正面攻来的爆炎吐息:“上吧,樱!”

这一次,结束一切吧!

【彼の世に咲いた花々の涙】

「彼方世界盛放花朵的眼泪」

“樱花·散!”

卡莲只看见樱拔出了樱红色的太刀,而后高速奔行的身影化作瞬间磨灭的泡影。

【奥义·我流·绯焰炼狱】!

来自樱红之刃的斩击,快到仿佛斩断了刹那的时间。这是少女们赌上所有爱与眷恋的一击,此刻化为斩断宿命的利刃,要贯彻所有的可能性去击碎悲剧的结局!

一定要打赢这一仗啊,再也不要有什么狗屁宿命,两个人,再也不要分离了!

憎恨与执念的矛盾螺旋粉碎的瞬间,凋落的残樱也随风攀上天空,在思念里悠悠盘旋,直到五百年后坠落,带来旧日时光最后的余响。

■伍

“这就是,我和她的故事。”五百年后,圣芙蕾雅学园,身穿赛博朋克风装甲的巫女坐在樱花树下,膝盖上躺着小小的女孩。

“然后呢?”小小的白发幼女迫切的发问。

“没有然后了,之后的事情,你们不是都知道了么。”

“……我们怎么可能知道啊!?这些事情你不讲的话根本没人知道好吗啊!?”像是气愤于巫女突然卖关子,又或者是不好意思、自己听故事时入了迷,不知不觉就把头枕到了巫女身上,幼女红着脸,避开身去。

巫女的名字是Sakura Kaslana,或者,樱·卡斯兰娜。这个时代已知存活时间最长的拟似律者,据说已经有超过了五百年的寿命,同时因为其媲美【律者等级】的战力,也被看作是最强的崩坏猎人。

天命曾经在过去五百年的时光里对她进行多次不成功的追捕,期间甚至出动过能动用【神之键】的S级女武神。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让巫女与那个叫【逆熵】的组织走的越来越近。

最终,在「某次事件」过后,双方的矛盾前所未有的激化---结局是Sakura在不可想象的状况下攻入了天命总部,并夺走了天命组织的功勋武器和荣耀的象征,「约束之键·犹大誓约」。

而现在这柄重要的武器正以吊坠的形式挂在Sakura的胸前,没人知道她这么做的原因,为了向天命示威么?数百年的时光里她吞食着旧日的回忆独自生存,待到为天命所警惕时,却已经成长为不折不扣的怪物。

而最糟糕的解释是,必须怀有守护之心才能被使用的犹大居然接受了眼前的拟似律者。如果这是事实---对于一直以来致力于消灭崩坏以掌控世界的天命组织而言,这实在是再恶意不过的玩笑。

而在五百年前日本信浓的那场战斗之后,天命迄今为止最强的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从此销声匿迹,此后的秘密文献里再也找不到卡莲存在过的蛛丝马迹,卡莲的结局也成为一个不解的谜团。而眼前这位曾经叫【八重樱】、如今自称Sakura Kaslana的巫女,是能够解答这个谜团的最后一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天命解开卡莲生死之谜的机会越来越小。直到今天的到来。

即使圣芙蕾雅学院的众人,与德丽莎学园长曾经生死与共的战友和学生们,也并不清楚二人之间的关系。有传闻说学园长曾与Sakura在第二次崩坏战场上相遇,这段机缘,使德丽莎成为那场战争里为数不多的幸存者。

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学园长本人的正面肯定,于是大家也只好将其当做笑谈。然而这个头号通缉犯现身于极东支部并与学园长谈笑风生,又预示着那些所谓的传闻并非无迹可循。

“唔,这样吗…不过,先把害羞的大家都请进来怎么样?站在门外总归是不妥的吧。”面对德丽莎的质疑,Sakura如此回答道。

像是回应Sakura的话,门外响起慌慌张张的脚步声。随后,在不远处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好像有人摔了一跤,然后把所有人都绊倒了。

德丽莎推开门,无奈的听着她引以为傲的学生们的争吵声。

“诶疼疼疼疼……芽衣你没事吧?都怪布洛妮娅的臭机器人挡路!”

“笨蛋琪亚娜不要推卸责任。如果不是琪亚娜想出风头,非要抱着芽衣姐姐逃跑的话,才不会被重装小兔绊倒。”

“呃,布洛妮娅你懂什么!公主抱可是女孩子的浪漫!没错吧芽衣?而且偷听这种事可是人人有份哦!”

“可笑。明明是琪亚娜自己做的错事。芽衣姐姐做好晚饭却找不到你,着急的不得了。要不是为了芽衣姐姐,布洛妮娅才不会来找你。”

“你你你你你……你个笨鸭子!”琪亚娜理屈词穷,却不想认输。

“笨蛋娜。”

“笨鸭子!”

“痴汉娜。”

“笨鸭子!”

“挖矿娜。”

“笨鸭子!”

“琪亚娜!布洛妮娅!”圣芙蕾雅御三家の一家之主(?)、贤妻良母(?)雷电芽衣终于忍不住了,“做出这种事来还很自豪吗,还不快点向学园长和Sakura前辈道歉……”

“呃,对不起了,大姨妈,Sakura前辈…我从小就听臭老爸讲卡莲前辈的故事,卡莲前辈是我特别崇拜的偶像…”琪亚娜挠了挠头,“可是很多事情臭老爸也不知道,讲不明白,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总之对不起了!”

“真是够了啊,你们几个。”德丽莎哭笑不得,转身向Sakura,"不好意思啊,这是我那些不争气的学生们…"

“没关系的。””Sakura微笑着摇了摇头,看着一旁正在小心翼翼哄芽衣开心的琪亚娜,“倒是让我想起年轻时的一些事情。”

【Warning!Warning!】

最高级别的警报响起。

“学园长,总部命令,在西伯利亚第二次崩坏战场上检测出高强度崩坏能反应!崩坏能级别为……【审判级】!总部命令我们即刻出战!”冲进学园长办公室的眼镜女武神在看到Sakura时稍稍愣了一下,随即神态恢复正常。“休伯利安号由姬子少校指挥,已做好战斗准备,学园长,我们行动么?”

“嗯,那么就开始作战准备,”德丽莎点了点头,“所有人,十分钟后在休伯利安号集合,准备执行作战任务!”

果然,打打闹闹的温馨日常最后还是又一次以这种方式结束了。圣芙蕾雅学园的女孩子们不仅仅是一群高中生而已,也是背负着人类命运的女武神,战斗是她们注定的宿命。

德丽莎还是看向Sakura,她和琪亚娜一样,也想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自己最终没能拯救塞西莉亚,那么自己的原型…那位叫卡莲的S级女武神,她做到了吗?她最后有没有完成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和最爱的人永远在一起?

“想知道?等将来有机会吧。”Sakura摸了摸德丽莎的小脑瓜,“其实之后的事情也没什么意思…”

“喂,不许摸我脑袋!”德丽莎抗议。可是在此之前,Sakura就已经摸完,心满意足的转身离开,向休伯利安号走去。“这一战也请允许我一同出征吧,可以么,学园长?”

德丽莎愣了一下,随即起身,气鼓鼓的跟在身后。

夕阳下,一个身穿神州风格服饰的灰发女孩坐在尖峰高塔的边缘,她眺望着脚下的一切,默默的看着她们走远。

“……卡莲,你真的,守护了很了不起的东西啊。”

神州曾经的守护者,符华。她看着Sakura的背影,无声的赞叹着,

“舍弃了一切杂念,仅仅是为守护所爱之人的笑容而战,一定是卡莲·卡斯兰娜最强的时候了吧…

真真正正的领悟了【守护】的含义,真遗憾没能和那样的你一战啊。”

“因为有时候,守护一个人的笑容,并不比守护世界来得轻松啊。”

有框眼镜摘去,火焰烧尽杂质,归还原本的真颜。白发赤瞳的仙人俯身向大地坠落,巨大的光羽在焚火汪洋中肆意生长,苍空徒留一声清澈的凤鸣。

■陆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是啊,亭亭如盖矣。

当年在八重村,曾经见证两个人相互依偎着的那棵樱花树早已枯朽老去,而Sakura心底的樱花树却不曾枯萎,这么多年过去,这份思念毫无节制的疯长,樱花树早已参天挺拔,亭亭如盖,女孩心底的孤独也亭亭如盖。是什么支撑着她的内心,让她在五百年的漫长岁月里一直战斗到今天?

“樱,我未来的人生,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温暖的话语贯通了五百年的时光,回忆里的卡莲站在自己面前,笑容认真而充满期待,却脸颊微红,分明鼓足了极大的勇气。

五百年后,樱花凋零,然而世间再无卡莲·卡斯兰娜。

其实这个结局所有人都猜到了,不是么?包括樱与卡莲在内。

最终阻止她们的,不是命运,不是神明,而是时光。当结局到来之时,一切都水到渠成。圣徒与巫女的关系,已经不再是【骑士大人与被骑士大人拯救的女孩】,而是【永远都不会衰老的律者】与【总有一天衰老死去的普通人】。

也许是神明大人的惩罚吧,作为弑神的代价。或者,律者与人类的禁忌结合,本就是不该存在的东西。所有的幸福,都要用更多的泪水来作交换。而在两个人厮守短暂的日子里,卡莲的生命很快就被消磨殆尽。

有时候,最平淡才最残酷,越执迷不悟,就越痛苦。

卡莲走的时候,很安详。 

Sakura甚至脆弱到不敢去回忆,只记得那一年信浓的樱花疯了一样盛放,又在最短的时间内凋零,花浓烈的颜色像是泣血。

绯狱丸说的没错啊,结局的伏笔从邂逅的一开始就已经写好,无论她们怎么努力怎么战斗,她们都无法在一起共同度过余生的时光。

为什么她们拼了命也要在一起呢?为什么她们还要为了一个注定诀别的结局而战斗呢?

有哲人说,时间会为一切问题给出答案。只是这答案终究不足为外人道也。所有的答案都在心中,遗弃在漫长而没有尽头的岁月里。

■柒

Sakura的回忆。

其实Sakura不曾说出口的,蛊惑着、折磨着五百年前名为【八重樱】的巫女的噩梦,不仅仅是凛的死去与复仇的渴望。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的噩梦的存在,而这个噩梦是如此隐秘,即便是卡莲也不曾知晓。

在那个梦里,绯狱丸向她展示了所有可能发生的结局,告诉她,所有的结局都通向同一个终点,无论她们怎么努力怎么战斗,巫女和圣徒都绝不可能在一起,共同度过余生的时光。

然而,命运也有例外。绯狱丸也演示了宿命的另一种可能。在这一次的结局,樱接受了绯狱丸的力量,彻底化身为复仇的兵器,打倒了卡莲。随后,在绯狱丸控制下的八重樱,用尽一切手段摧残了卡莲的身心,在种种折磨下圣徒的意志终于崩溃了,沦为了只属于樱一个人的玩具。

而后,世界迎来终焉。在业已崩坏的世界里,只有两个人相互依偎着,看着一切事物都崩坏,走向宛如人类补完一般的结局。

「卡莲……」樱呼唤着所爱之人的名字。

「……」

「卡莲……」

「……」

为什么不回答我呢……?为什么我如此悲伤呢,明明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啊,我恨的人都已经死去,我爱的人会永远陪伴着我…

明明现在,「你」的瞳孔中已经不会再映照出其他人的身影了,「你」的体温也不会再传递给其他人了,「你」已经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了……

……

没关系…… 。

没关系。

这样就足够了。

——只要还能看到「你」的笑容

——只要还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只要「你」还在我的身边

我就会很幸福……

我就会很幸福?

那么,为什么卡莲的眼底……却淌满了泪水呢?

为了不让卡莲反抗,卡莲的手筋和脚筋都被挑断了,五感也被药物几乎摧残殆尽,卡莲所能做的,仅仅是注视着樱,感受樱给予自己的一切,不论是快感还是痛苦。可是卡莲的眼里却填满悲悯。

这是圣徒在意识溃散之前最后一刻表现出的意志,樱,我会陪伴着你的,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无论前方是什么…我们都要一起…走下去。

这就是我,卡莲·卡斯兰娜,对你最后的【守护】了…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要,将这份守护贯彻到底。

噩梦出现了裂痕,就要臣服于律者意志的八重樱忽然感受到难以言喻的温暖,仿佛即便堕入炼狱也会有人不顾一切的拥抱自己。

不,这不是结局…这不是自己希望的结局!自己想要的,是两个人一起,都要得到幸福啊!

我已经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心底的悲恸冲破了桎梏,勇气和希望在刹那间如浴火重生般复苏。樱从噩梦里挣脱出来,她回想起了一切。想起凛最后的愿望,想起为了救赎自己而孤军奋战的卡莲。

于是她大声呼唤着恋人的名字,在炼狱般的战场上不顾一切的伸出手去。

■捌

又到了樱花盛开的时节呢,只是当年樱花树下香喷喷啃着大饭团等待恋人回来的白发姑娘已经不在了。在无人厮守的五百年时光里,纷然零落的樱花寂寞成雪。

然而,今次与樱花一同盛开的还有百合,充满纯净美好的香气,却像是由少女们的思念与热血浇灌而成。纯白的百合花勇敢的怒放着,却带着不合时宜的勇气,在这个人心冷漠的残酷时代。枝头的花瓣在风中飘摇坠落,汇入樱花的海洋,仿佛樱流海上的几点飘雪。

“樱吹雪”,数百年难得一见的盛景,就这样出现在世人眼前。

Sakura Kaslana独自站在休伯利安号的甲板上,迎接着晨风的吹袭,风里有着春天的味道,淡淡地像是有人在唱一首虚无缥缈的歌谣,预示着什么东西的复苏。可是很快风向转变,于是风里带来铁锈味、硫磺、和极淡极淡的血腥气,也带来古老生物的低吼声。

前方开阔的视野被燃烧的辽阔荒原所取代,她知道战场就在不远了。妖刀·赤染樱仿佛也察觉到战争的气息,在半封闭的剑鞘中发出凛冽的轰鸣。

这个世界,今后也还是会一天天【崩坏】下去的吧。但是无所谓了,因为……

Sakura跳下战舰甲板。德丽莎的喊叫声在身后气急败坏,像是在说【休伯利安还没停好呢】【这个高度太乱来了】【等等我】。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赫尔墨斯之鸟乃吾之名,噬吾翼以驯吾心」

【御神装·勿忘】早已充能完毕,刻蚀在装甲表面的纹路溢出躁动的饱和电流,这件纹着来历不明炼金术文字的黑科技装甲随时可以进入出击状态。与天命组织交战时夺取的战利品,被Sakura擅自以黑红色涂装覆写,装甲也被改造成了风衣的形态。

一抹血红色的刀光闪灭,赤染樱出鞘,被铁甲覆盖的右手反握住侵蚀之键·地藏御魂,刀刃相撞时激发出高昂的震颤,对于这种兵器而言休憩的时间实在是太久,渴望着一次贯穿,也渴望再一次痛饮鲜血。

Sakura就这么以干脆至极的方式冲向战场,这么多年过去她早已不再是祈求神明的巫女,而是武士,武士从不祈求什么,武士信任的只是手中紧握的刀剑,在生灵涂炭的战场上一意孤行。

我曾走遍了世界去寻找你存在的痕迹,最后却活成了你的样子。这样也好。只要这具身躯还在为了守护而战斗,卡莲·卡斯兰娜的意志就不曾离去。

“卡莲,我会继续战斗下去的……守护这个曾由你来守护的世界。”

“请一定要等待我啊,直到你我的灵魂永远重逢的那一天…”

颈上,一抹铁锈的光辉匆匆划过。

■玖

凯撒的归凯撒,女孩的归女孩。世界的规则,一向如此。

 THE END

这是一篇樱莲同人的重制版。那大概是我最早写过的同人文,写的时候放飞自我,但是嗨到不行。写同人本就是一件自嗨的事情,我写东西那么中二,大概是因为中二的时候我会比较嗨(并不)。但是之后写的东西,再也没有像那时那么快乐了。这也是我在同人里唯一一次卡莲大篇幅正面出场,之后的卡莲基本都活在背景里。
那也是我最早写到一半就放弃的同人,现在崩3贴吧搜索「绯玉丸的奇妙冒险」,应该还能找到。黑历史呀黑历史。
重新写这个的原因是因为想要重新开这个坑,但是填不填就不一定了,樱·卡斯兰娜的装逼史什么的。(x)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