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菌

贼心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酒、梦、还有樱花树(樱莲,以及樱的生贺)


  [既然没有醒来的理由,那就让灵魂醉在这樱花树下,溺死在某个世界的角落吧]

「直到那现实狠狠地击落梦里的白鸽,而夜里的暮钟不绝于耳]

  “这是什么?”樱捧着绯玉丸递过来的罐头不解地询问。

而被询问的小不点则骄傲的抬头,像个介绍自己最爱的作品的艺术家一样解释着:“我给大姐特意酿的酒哦!在樱花树下用全村最好的米酿的呢!

先不说酒,你从哪拿来的全村最好的米?当然这句话樱自己默默地咽下去,毕竟这个圣痕量子空间都是她的所有物(绯玉丸自称),争辩自然也没什么太大意义,  从对方心智只有10岁封顶的角度而言。

“不要那个奇怪的眼神啊!真的可以喝!” 见到八重樱如此疑惑的眼神,绯玉丸急切的,希望辩解什么一样嘟起嘴说道。

“…本来我觉得没有问题来着。”但你怎么一说很可疑啊,绯玉丸。

丸子从樱的目光里读出了没说出的那一句,瞬间氛围直降冰点僵直在原地。“诶呀真的是!大姐你就相信我吧!”

  “今天去赏樱的时候就把酒带上!说定了啊!”

不顾樱开口,绯玉丸孩子气地一甩头,下了这么一个定论便迅速跑走到神社里了,留下樱一一个人在鸟居下抱着一罐酒沉思。

不得不说..这酒的香气确实很浓郁。有点浓过头了吧。
樱左右晃晃脑袋,将可能因为酒香而出现在脑海里的奇怪幻觉摇出去。并没有留意到米色迷雾中的一缕身影。

part.1

樱再次睁眼是躺在在樱花树下的草甸上,海般的青蓝色为画布,散落的樱花瓣是点缀,不需特意去阐释其中的韵味,只要让灵魂在这景色中漂浮享受,就是最棒的欣赏方式了。

  “樱,睡醒了?”

  声音在耳边传来,那是十分熟悉的,温柔的询问声。

  “嗯,看样子一不小心睡着了。”樱坐起来伸个懒腰,用同样温柔的声音回答。卡莲轻笑,说道:“刚刚我说着说着发现你没声音了,我的故事那么没意思吗?

  樱一听连忙在脑海里寻找相关的记忆,却突然发现相关的记忆空空如也。她只得尴尬的挠头,带着歉意的微笑道:“嘛嘛,昨天太忙了.”

  “太忙了啊,”卡莲的笑突然带上了一丝狡猾,“ 昨天不知道谁太忙而忘记了把今天的约会忘的一干二净,连野餐的东西都忘记准备了。嗯?八,重,小,姐?”

  虽然自己承认昨天为准备祭典而忘记了准备这件事,但樱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面前得意的人有种按不住腰间的刀的感觉。没办法,谁叫自己的恋人就喜欢这样呢。这大概一段时间过不去了....

  ...不过嘛,”对方语调突然一转,“如果很累的话,就回家吧。”

  樱顿了顿,回答道:“没必要没必要,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对吧,何况我还欠你一个好好准备的约会对吧。”
 
而樱没有发现自己中套了。

  “那么作为赔偿---”

孩子气的声音再次响起。

  “... 今天就全听你的。”樱无奈的摇摇头接道下一句。

同床共枕了那么久,唯独她有时还像个孩子一样顽皮。

但这也是樱爱着卡莲的重要原因吧,如此的,纯粹的善。

  不。

  八重樱喜欢卡莲为什么需要理由?

  “而且这周的饭团我要双份的!”

  不过,这大概很长时间过不去了。樱在内心默默纠正。

part.2

  夜晚到来的很快,比想象中快了许多。卡莲如是说,不知为何带了一丝伤感。

  然而到了祭典现场,卡莲又刷新了一次时间表,将状态又调整到活力值最佳的早上。卡莲穿着纯白而点上樱花辮的和服,像个该穿子供的孩童一-样活蹦乱跳。不过连凛都不会穿子供了好吗。樱在心里嘀咕着卡莲的异常兴奋。

如同响应樱的想法一般。在鸟居下凛正朝着自己挥手,用依然带着稚嫩的声音喊叫:“姐姐!卡莲!这边!”

  樱不得不承认凛身着巫女的传统服饰真的很适合,白色和红色配上凛因为病态而带来的些微苍白肤色和淡粉色发丝让她成为八重村最棒的巫女。

  「咦?」

  “祭典已经开始啦!我们的大寿星可要玩得开心啊!”

凛笑着回应,

“可惜我还要上台进行仪式...卡莲替我好好陪着姐姐吧!”

  而直到凛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人群中,樱的目光依然没有移开她离开的方向。像是见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物一样。

  “樱?”肩膀上的触感和卡莲的声音将樱唤回来。“啊,怎么了。

  “问题上你怎么了啊,”卡莲的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稻荷神面具,“那么想着凛?”

  “不.不是。”樱摇摇头,樱粉色的眼睛却涣散开来。

“...那就回家吧。”

  “不..”又是一句否认。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樱再转向卡莲,给卡莲一个安心的微笑,“一定要玩得开心不是吗。”

  “..嗯,  说的也是啊。

  头顶上,月色下,白鸽挥着双翼飞向了远方。而漫入鼻腔的气息,是淡淡的,米酒的香甜气息。

  [如果我的爱是你的包袱。请将它塞进罐子里,埋在樱花树下,用几个春秋的香气,酿一罐香甜的酒]

   [但请你,千万不要喝醉了。]

  [做一个和酒香一样香甜的梦,就够了。]

part.3

  烟花炸响,各种色调在黑夜里遮盖了为数不多的星光。

  坐在鸟居上的两个人,依偎着。灿烂的烟花在蓝色与樱色的眼里渐渐散漫开来,直到没有剩下其他的倒影。

“烟火也没了啊,没想到今天过的怎么快。”慵懒的声音传入耳中,不难听出卡莲在游玩后的倦意。

  “是太快了一点呢。”

  “..回家吧。”

  “..我还不想回去。”各有深意。

  “为什么?”语气却还是询问明天早上吃什么般轻松,但是颤抖的感觉已经经过指尖传到了。

  “我怕...我怕、我牵不住你的手。”而自己的声音却早就染上了唔咽声。

  因为自己已经想不起来了,刚刚和自己亲切而温柔打招呼的女孩的身形和名字,取而代之的,是天守阁的火、紫色礼服上的血、绯玉丸愤怒的嘶吼、被火焰烧焦的疼痛、还有意识里被抽出来的断片。

“..没用的,樱。”卡莲低下了头,藏在黑暗中的眼里,想必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明媚。

“除了这份感情,我什么都不剩了。”这是卡莲说的。

  「所以一个梦就够了。一个生日,一次约会。就算一到最后一 点记忆都不留下。」

   “没有这份感情,我什么都不是了。”

  「一个梦,一场醉。这才不是我想要的生日礼物。」

  “走吧, 卡莲。”巫女站直了身子,头上的狐狸耳朵再次冒了出来。卡莲不知道为什么却觉得异常的刺眼,刺进了心里。

  “我们回家,一起。”

她伸手。巫女朝骑士伸出手,就像上一个悲剧的开端。而鸟居下,竹林里,村庄中,火焰吞噬一切之势不可阻挡地毁灭这脆弱的梦。白鸽却依然在火光里飞翔。

  「在里面的日子是黑暗的,孤独的,一人的。 唯有这颗属于你的心和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不断地发酵。」

  「在意识尚存之时,我恳求了一个梦。一个生日礼物。」

  「可她是要回家(real world)的。她必须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忘却,一个人活下去。」

part.4

  绯玉丸一直觉得这是个馊主意。无论答应送一一个愚蠢的生日礼物,还是把大姐放在樱花树下做梦。

  直到她听到神社的大门被敲动。

part.5

「但我们是两个人。」

「永远都是,两个人。」

###############

本文的作者是我某位不愿意暴露姓名的朋友(虽然不愿透露名字,但是也玩lof哦23333),菲酱。

当初我们在樱的生日那天约好写生贺文,我鸽了,她写完了,却不甚满意。其实你的文笔一直比我好太多啊,菲酱。果然我也就只能写一些白烂中二冒险之类的东西。

总之希望樱能够快乐的生活下去。与卡莲真正重逢的那一天,也一定会来的吧。

评论(1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